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
天一使命: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
天一追求: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
天一愿景:引领行业,事业共享
坚持“以人为本”以职工群众最关心、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为切入点,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。美化环境,让心回家;深入基层,贴心沟通;构筑和谐,倾心服务。
作者:丁媛媛 文章来源:大唐集团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14/10/31 16:06:08

让大唐“家文化”温暖每一名员工

大唐陈村水电厂打造幸福家园把爱“住进心里”

【阅读字号:缩小 放大】【      ★★★★★

  近年来,大唐陈村水电厂坚持“以人为本”的原则,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以职工群众最关心、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为切入点,贴心沟通、尽心服务、精心管理,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上水平,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,共同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,把工作真正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。

  美化环境,让心回家。该厂新建了基地综合楼和检修办公楼,不断改善职工办公和青工居住条件,实施了厂生产及办公区域亮化、绿化工程,为职工创造舒适优美的工作环境,对陈纪进厂道路进行整修,实现厂办公区域统一、规范化管理;通过完善绩效管理,实现职工工资与业绩挂钩,提升职工待遇向生产一线、向外部市场倾斜,以单项指标考核为主,加大考核力度,在企业效益增长的基础上,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;全面改善陈村值班公寓条件,室内卫浴设施全面更新,并配备空调、电视、微波炉等,为职工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。该厂还充分关爱职工群众身心健康,关注员工饮食,进一步强化职工食堂食材质量管理,规范食堂日常管理,改善用餐和卫生条件,推出职工满意度测评、每周健康食谱、均衡营养膳食等,为职工提供健康、放心、满意的用餐服务。

  深入基层,贴心沟通。该厂将与职工沟通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,结合企业实际,深入生产一线班组、机关各部门调查研究、指导工作、收集意见,通过调研、座谈,面对面与职工进行谈心交心,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,弄清楚职工群众的想法,第一时间形成调研报告。针对职工群众提出的优化值班条件、改善食堂餐饮、增设班车停靠点、精简会议等问题,均逐项、逐条制定解决方案,狠抓落实到位,让职工感受到作风的切实转变、密切联系群众的诚意和决心。该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,利用宣传栏、网站等及时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通报;开通电子邮箱、意见箱,随时接受职工监督和批评;完善领导接待日、职工代表巡视等制度,使职工更有归属感的同时,能主动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来。

  构筑和谐,倾心服务。该厂将贴心服务作为给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标尺,新建陈纪两地职工活动中心,配备各类活动设施和器材,为职工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条件,并设立了乒乓球、羽毛球、篮球、摄影、长跑等协会,定期开展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。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食堂管理有待改善、日常班车增设停靠点、提升职工身心健康指数等问题;通过深入现场调查了解情况,完善制度规范管理,提升就餐环境和菜品质量,并在职工相对较为集中的小区旁增设停靠点,为职工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。同时,加强职工思想动态跟踪,关注思想情绪变化,畅通诉求通道,及时解决职工思想问题;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,帮扶救助困难职工,慰问坚守一线职工,送关怀到基层。定期进行健康体检,让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爱,提升职工的幸福感、归属感,有效提高工作效率,推进企业和谐发展。

大唐陈村水电厂打造幸福家园把爱“住进心里”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文章录入:xisheng 责任编辑:xisheng
   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
   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
   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
   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
   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
   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
    推荐文章新疆卷烟厂企业文化落地项目正式签约并
   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
    固顶文章北京天一:专业企业文化咨询服务
   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
   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
   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
   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
    展示员工文化之美 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形式
    新疆卷烟厂举办“永远跟党走”诗歌朗诵
    长白山集团专题宣传“神山圣美”企业文
    财达证券到华药进行企业文化交流
    中铁二院被评为四川省“统战工作先进单
    服务文化领军衔 文化服务开新篇
    公司简介 | 中华企业文化网 | 形象设计 | 文化推广 | 加入我们 | 企业文化咨询案例 | 服务范围 | 企业文化研讨 | 天一咨询
    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: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:sinoec@163.com 电话:010-64983591